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新闻史学会多位会员入选新一届新闻传播学教指委
2018-11-01 14:42:00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今天上午,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新一届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也随之成立,中国新闻史学会多位会员入选。
 
中国传媒大学高晓虹教授任新一届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胡百精(中国人民大学)、陈昌凤(清华大学)、张涛甫(复旦大学)、强月新(武汉大学)、林如鹏(暨南大学)任副主任委员,王晓红(中国传媒大学)任秘书长。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教指委主要任务包括:1.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2.就高等学校的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3.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4.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5.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开展国际交流等。6.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据了解,新一届教指委涵盖了2个综合类、109个专业类和40个分教指委,集中了高等教育方面最权威的专家,将成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精英团,承担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了成立仪式并共同为111位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向各位教指委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科教育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 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高校教师不管名气多大、荣誉多高,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
 
附:新一届新闻传播学科教指委全体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
高晓虹   中国传媒大学
 
副主任委员
胡百精   中国人民大学
陈昌凤   清华大学
张涛甫   复旦大学
强月新   武汉大学
林如鹏   暨南大学
 
秘书长
王晓红   中国传媒大学
 
委员
陆绍阳   北京大学
闻  学   北京交通大学
王关义   北京印刷学院
姚泽金   中国政法大学
刘利群   中华女子学院
韩立新   河北大学
郭卫东   山西传媒学院
程丽红   辽宁大学
李逢雨   延边大学
郑亚楠   黑龙江大学
李本乾   上海交通大学
郭  可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严三九   上海大学
杜骏飞   南京大学
韦  路   浙江大学
黄合水   厦门大学
赵振祥   厦门理工学院
陈信凌   南昌大学
项国雄   江西师范大学
刘明洋   山东大学
张举玺   郑州大学
张明新   华中科技大学
彭祝斌   湖南大学                       
苏宏元   华南理工大学
王晓华   深圳大学
黎明洁   广西大学
石  磊   西南交通大学
单晓红   云南大学
金  星   云南民族大学
梁成秀   西藏民族大学
韩  隽   西北大学
杨  琳   西安交通大学
樊亚平   兰州大学
梁宝毓   兰州文理学院
张  允   新疆大学
 
据新华网,新闻记者、中传新闻传播学部等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记者节特别呈现 | 每一个被敲下的字,都有它的来路
下一篇:香港成立亚洲首个新闻博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