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亚太传播学会联盟(APCA)2019年学术年会征稿启事
2019-05-30 20:01:00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亚太传播学会联盟(APCA)将于11月7-9日在泰国清迈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年会的主题是:连接亚洲与世界:球土化视野下的传播研究。
 
在全球化的浪潮中,“亚洲性”和“亚洲身份”等概念始终处于连续不断的话语构型当中。于亚洲诸国的传播学学者而言,全球与本土语境的交杂状况不仅是参与各类理论探讨的工具,而且也构成了其全部创造性学术思维的认知土壤。这一过程既是学术路径,也是政治姿态,亟待传播学界同仁以经验和批判的方式予以检视。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泛亚太社会科学研究者和教育者的联盟,APCA长期致力于鼓励不同思维方式和学术范式之间的建设性对话,特此诚挚邀请全世界范围内的学界同仁向本届学术年会投稿,冀从多元视角探讨球土化语境下的“传播学的亚洲特性”问题。本届年会尤其欢迎对全球和本土文化特征的交杂现状及其对传播研究实践的影响展开深入思考的论文及讨论组。藉此,本届学术年会期望在全球学界同仁的襄助下,厘清传播研究的学术版图在全球和本土视野的批判性对话中得以形成的深层机制。APCA鼓励投稿人从各自的学术背景出发,就上述核心议题展开多层次、多角度的讨论。本届学术年会同时欢迎经验研究、历史研究和批判研究的学术成果投稿参会。
 
本届年会各分论坛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全球化与传播学发展的动力
传播研究的去西方化
传播问题的亚太文化特性
亚洲语境下的传播与社会发展
关于通过学术实践构建亚洲身份的批判性思考
亚洲的文化、传播与政策问题研究
亚太传播学者的身份与身份认同
 
本届论坛同时接受论文摘要和讨论组(panel)摘要投稿。投稿摘要须以英文写成。每篇论文摘要限定在150词之内,另附50词的作者简介。投稿讨论组须包括4或5篇论文,每一篇论文都须提交150词以内的摘要和50词的作者简介。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1日。年会组委会将于2019年9月30日之前公布入选名单。本届学术年会的主要发表与工作语言为英语。请于截止日期之前将投稿发送至邮箱apca2019@163.com。
 
本届学术年会设立中文专场,诚挚欢迎以中文为语言完成的研究成果投稿。计划参加中文专场的学者须遵从前文设定的一般性规则提交英文摘要和作者简介,入选者可在本届年会的中文专场以汉语普通话发言。拟参加中文专场的学者请在截止日期之前将摘要发送至邮箱apca2019@163.com。
 
亚太传播学会联盟(APCA)诚挚期待与您在美丽的清迈相逢!
 
亚太传播学会联盟(APCA)
2019年5月30日
 

上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通知
下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改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