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成功申办2020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IAMCR)年会
2019-07-14 12:48:00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2019年7月7-11日,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IAMCR)2019年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大会期间,由中国新闻史学会、清华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共同组成的代表团,成功申办2020年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年会。这也将是新闻传播学领域四大国际学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年会。
 
此次年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举办,分为开幕式、主旨发言、论坛发言和闭幕式等环节,共有18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参会。本次会议共有上百个分会场的主题汇报和讨论。各分会场围绕众多学术前沿问题、理论、方法展开报告、讨论,聆听者踊跃提问。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教授,以及2020年会承办委员会(local organizing committee)代表史安斌、钱忆亲、杭敏、梁君健、虞鑫、马克·兰特(Mark Lent)、陈震、邝献文向学会分会主席会议、国际咨询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分别作了申办陈述,并成功获得2020年会主办权。下届年会主题为“重新想象数字化未来:包容、尊重与互构”,主会会场设在清华大学,前会会场设在西交利物浦大学。
 
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是媒体与传播研究领域的著名国际性专业组织,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要发起成立。学会旨在支持、发展全球媒体与传播学研究,特别鼓励新兴学科、妇女和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学者参与。

上一篇:锻炼与学术:三十岁的方汉奇是这样运动的
下一篇:庆祝中国新闻史学会创建30周年座谈会在清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