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2023年度“新闻传播学学术精品”推介计划正式启动
2023-05-19 15:00:00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2023年度“新闻传播学学术精品”推介计划正式启动
 
 
概述
为鼓励、支持中国新闻传播学领域高水平研究项目和学术作品,中国新闻史学会于2023年5月正式启动“新闻传播学学术精品”推介计划。该计划面向中国新闻史学会全体会员,其基本形式是:通过严格、专业的推荐和评审流程,对规定时间段内由学会会员公开出版发表的学术论文与学术专著(研究报告、教材、科普作品等暂不纳入)进行评审与评估,遴选作出突出理论贡献、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具有持续发展潜力的学术作品和研究人员,予以推介和支持。
 
遴选机制
 
1.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处承担“新闻传播学学术精品”推介计划的具体执行工作。
 
2. 秘书处每年度组建由7位资深专家学者构成的评审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该年度初评结果审定和作品终评的总体之责。
 
3. 参评学术作品无须会员本人申报,而采取“推荐+盲审+终评”的综合考察方式予以遴选:(1)中国新闻史学会各二级分会可于每年向秘书处推荐不超过2件学术作品进入初评,《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现代传播》《新闻春秋》五本学术期刊可于每年各向秘书处推荐不超过3件学术作品进入初评;(2)所有被推荐的学术作品进入由秘书处组织的专家盲审环节,并依据盲审结果选择不超过30件作品进入终评;(3)进入终评环节的学术作品,由评审委员会进行最后的投票和审定,确定最终结果,每年入选本计划的学术作品原则上不超过20件,分为一级资助、二级资助(各不超过10件)。
 
4. 具有2023年度评审资格的学术作品须为2021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之间在国内外公开出版或发表的学术专著或学术论文;研究主题须符合我国现行法律政策,并明确属于新闻传播学学科范畴。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处负初始推荐名单的形式审查之责。
 
5. 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处于每年评审工作完成后,组织“新闻传播学学术精品”研讨会,邀请获得推介的研究者向国内学界分享其成果,并通过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站、学术公号等予以推广。

工作时间表
 

上一篇: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长江文明 国际传播论坛征稿函
下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