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讣告│沉痛悼念名誉会长赵玉明先生
2020-08-31 12:17:00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中国新闻史学会名誉会长赵玉明先生,于8月30日凌晨2点39分,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赵玉明先生历任中国新闻史学会第一、二届理事会副会长(2002-2004年常务副会长),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第四、五、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曾任中国新闻史学会会刊《新闻春秋》杂志社副社长、社长,为中国新闻史学会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获得中国新闻史学会“终身成就奖”。
 
赵玉明先生是当代著名的新闻传播教育家、新闻史学家,是新中国广播电视史教学与研究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他从1959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后到北京广播学院任教,毕生从事新闻传播教育事业;他致力于中国广播电视史研究,著作等身,是杰出的新闻传播学者。他曾任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广播电视年鉴》主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曾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获得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赵玉明先生为我国新闻传播教育事业奋斗一生。赵玉明先生的逝世是中国新闻史学会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新闻传播学界的重大损失!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赵玉明先生!
 
愿赵先生安息,一路走好!
 
谨此讣告。
中国新闻史学会
2020年8月31日

上一篇:学术工作坊“新闻传播学术研究的问题意识与方法路径”顺利举办
下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