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召开
2020-09-07 19:52:00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致辞
9月5日,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召开。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出席并致欢迎词。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及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巢乃鹏致欢迎词。中国新闻史学会联席秘书长邓绍根、常江主持会议。深圳卫视等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向与会常务理事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深大传播学院的发展方向与特色。他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大学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新闻传播学能够关注社会真问题、大问题,在社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中国新闻史学会能够与校方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传播学院的学科健康、向上发展。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教授感谢了深圳大学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她表示,中国新闻史学会经过31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凝聚新闻传播学界力量、推动新闻传播学术研究的重要学术共同体。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作为中国新闻史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在国内新闻传播学界影响力与日俱增,在学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学会的发展离不开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
 
会议议程
常务理事会分为上下午两场。
上午的议程主要包括:
为中国新闻史学会名誉会长赵玉明先生默哀;
听取学会秘书处工作报告;
讨论并表决通过二级机构管理办法草案;
讨论通过关于各二级分会在10-11月举办学术活动月的相关安排;
发出为学报《新闻春秋》征稿的倡议,等等。
下午的议程主要为听取各二级分会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增补中国人民大学讲师杨奇光为学会副秘书长。
 
会议总结
完成主要议程后,王润泽会长做总结发言,从三个方面提出学会未来发展的方向:
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实现学会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集众智、汇众力,发扬“集体办会”精神,团结各会员单位与二级机构协同推进学会发展;
坚持“学术立会”的办会宗旨,明确学会各项活动的学术导向,令学会为新闻传播学学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会秘书处)

上一篇:“中国新闻传播史料学的构建路径与理论”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下一篇:学术工作坊“新闻传播学术研究的问题意识与方法路径”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