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新闻史学会京津冀常务理事工作会(2021)于线上召开
2021-01-05 11:56:00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1月3日上午中国新闻史学会京津冀常务理事工作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承办
 
中国新闻史学会名誉会长程曼丽陈昌凤,会长王润泽,副会长隋岩胡钰,特邀理事白润生,常务理事艾红红白贵陈开和韩立新黄升民李秀云曼叶平史安斌孙有中向芬喻国明赵丽芳赵云泽(音序),以及部分二级分会负责人姜飞张洪忠,联席秘书长邓绍根常江,副秘书长杨奇光,秘书张筱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主持。

王润泽会长首先感谢各位前辈对学会的热忱支持,她表示,在过去不平凡的一年中,中国新闻史学会和各二级分会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学术创新,不断发展壮大,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今年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向各位专家汇报学会工作,希望与会嘉宾能够为学会的未来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
 
联席秘书长邓绍根分别从理事会议的召开、学术会议的组织、二级分会活动、二级机构管理、学术社团活动资助、优秀成果征集、国际学术交流以及秘书处日常工作等八方面汇报了学会2020年的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整体工作计划。
 
联席秘书长常江介绍了2021年学术年会的前期筹备情况以及优秀学术成果征集活动的进展情况。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从整体来看,学会工作依旧正常顺利推进,总会对分支机构的管理也在不断加强和完善”,中国新闻史学会名誉会长程曼丽肯定了学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她还就学术会议的组织以及学报《新闻春秋》的发展提出了详细建议。
 
中国新闻史学会名誉会长陈昌凤表示,在学会规模扩大的基础上,本届理事会在管理方面精耕细作且初见成效,她还从“面向基层”“面向国际”“面向核心、打造学术共同体”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学会未来发展的期待。
 
特邀理事白润生,常务理事艾红红白贵陈开和韩立新黄升民李秀云曼叶平孙有中向芬喻国明赵丽芳赵云泽(音序),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负责人姜飞、计算机传播研究委员会负责人张洪忠等嘉宾还对中国新闻史学会的内部管理制度、二级机构的申报与遴选以及学报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与会专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会应围绕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学术研究。在国家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总会可以适当协调二级机构联合召开会议,推动跨学科和交叉学科领域的学术创新。此外,学会在继承传统、加强新闻史研究的同时,还可进一步开拓学术研究领域,促进学界和业界的交流,探索通过设立基金等方式推动前沿性和长远性研究。
 
王润泽会长向与会专家表达了感谢,她期待在各位前辈和同仁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新闻史学会能够蓬勃发展,并祝愿大家2021年和顺美好、平安喜乐!
 
2005年起,中国新闻史学会京津冀常务理事工作会于元旦和春节之间召开,对于加强学术交流和学会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舆情应对”研讨会预计于2021年4月在四川大学召开。
 
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处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召开线上会长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