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
2021-04-19 15:24:15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
 
(图为本次会议合影)
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舆情应对研讨会”(国家社科基金委托学术活动)于2021年4月17-18日在成都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

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院长李怡、新闻传播学学科带头人蒋晓丽,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赵振祥、单波、陈先红、陈建云等出席会议,隋岩等副会长线上参会。会议就增选常务理事单位、新设二级机构、学报《新闻春秋》建设、2021年学术年会筹办等事宜展开讨论并形成决议。会议由学会联席秘书长邓绍根、常江主持。

姚乐野副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四川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并表示此时正值四川大学创办新闻传播学学科四十周年,承办本次常务理事会对于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润泽会长在致辞中对承办方大力支持本次会议表示感谢,明确学会鼓励、促进国内新闻传播学研究与学科发展的使命。李怡院长追述了川大新闻传播学研究的历史文脉,表示要与国内兄弟院校协同做好学科建设。

本次会议共有53位常务理事线下参会。在17日上午的议程中,学会常务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秘书处2020年度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增补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为常务理事单位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设立健康传播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决议,并就如何办好学报《新闻春秋》、筹备2021年度学术年会(由深圳大学承办)等相关事宜展开讨论。在17日下午的议程中,学会21个二级机构向常务理事会做2020年度工作汇报。

在总结讲话中,王润泽会长强调学会将严格按照国家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学会章程推进工作,不断在发展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为学科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学会受国家社科基金委托,于本次常务理事会期间主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舆情应对研讨会”,共计20余位从事舆情和健康传播研究的学者与会发言。会议围绕政府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信息传播策略、疫情期间的卫生舆情治理、公共卫生政策与健康传播管理之间的关系,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风险传播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4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同步举办了“新文科背景下的新闻传播教育发展论坛”。论坛邀请20余位新闻传播学院系负责人和资深新闻教育专家就新闻传播学人才培养、专业结构优化、产学研融合机制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供稿: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处)
 

上一篇:方汉奇:北大新闻学研究会的历史贡献及当代意义
下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成立健康传播研究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