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新闻史学会成立健康传播研究委员会
2021-04-20 14:05:56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正式通过了关于成立健康传播研究委员会的决议。这是中国新闻史学会成立的第23个二级机构,首届秘书处拟设在复旦大学。成立健康传播研究委员会是学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的举措,体现了学会从自身专业优势出发、积极服务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办会理念。
 
新委员会由30余家机构联合发起,经会长办公会讨论、秘书处考察、常务理事会投票等程序,严格依规设立。按照学会章程,新成立的二级机构须于6个月内召开成立大会并成立理事会。在本次会议上,新委员会的主要发起人复旦大学孙少晶教授和北京大学许静教授就二级机构宗旨、现有教研资源与条件、人员梯队构成和后续建设方案等内容向学会常务理事会做出详细陈述。
 
设立健康传播研究委员会是中国新闻史学会立足健康中国战略、服务国计民生、引领健康传播前沿学术研究和优质人才培养的必要举措,学会将大力支持健康传播研究领域的发展,为后疫情时期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和公众健康素养的提升做出贡献。
 
(供稿:学会秘书处)

上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事业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