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湖南大学召开
2022-10-29 19:58:49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10月29日上午,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主办,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开幕式上,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肯立出席并致辞欢迎与会专家、学者。李肯立介绍了湖南大学学科建设的历史与发展现状,感谢了中国新闻史学会及各位专家学者对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他高度肯定了中国新闻史学会的学术贡献与影响力,认为学会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召开的此次会议,不仅将为我国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开启美好新篇章,也必将为高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注入强劲新动能。

会议在湖南大学开幕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副院长王润泽线上致辞,在致辞中,王润泽会长对承办方克服疫情困难精心筹备本次会议表示由衷感谢。王润泽会长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学会的各项工作在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和二级机构的协力配合下有序开展,在坚持常规性学术活动同时,也有不少创新进步,紧密围绕新闻传播学科人才培养,自主知识体系构建和三大体系构建,发挥学术共同体作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已经开始,中国新闻史学会将为中国新闻传播学的知识创新、学术进步,为新闻传播学助力社会进步和人民福祉而不懈努力。 



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林如鹏、赵振祥、单波、隋岩、陈建云、胡钰、陈先红,学报《新闻春秋》主编周蔚华,各二级机构理事长、代表,60余位常务理事等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唐珍名主持。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副院长阳美燕,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彭祝斌教授、徐新平教授于线下出席本次会议。

常务理事会由联席秘书长常江主持。会议首先向已故中国新闻史学会顾问李瞻先生致敬。随后,邓绍根秘书长代表总会秘书处作学会工作报告,并就学会负责及参与省部级、国家级新闻类专业博物馆展陈大纲制作、加强海峡两岸交流、举办学术公益讲座、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社科学术社团一等奖励、年检合格情况等进行通报。《新闻春秋》主编周蔚华教授汇报了学报出版情况,介绍了提升办刊质量的具体举措。学会23个二级分会分别向常务理事会作年度工作报告。



王润泽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位学会同仁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学会工作有增量也有质量。她强调,学会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继续按照国家主管部门的要求规范化开展活动,为学术共同体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10月30日,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将举办“第四届岳麓传媒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全国50余所知名高校的新闻传播学者将围绕“中国共产党新闻舆论思想与实践”的论坛主题,开展“中国共产党新闻舆论工作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新闻舆论思想”“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新时代的国际传播”“新媒体 新发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新闻传播教育改革与一流专业建设”等议题的学术研讨。

根据学会下一步工作安排,第十二届世界华文传媒与华夏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国家社科基金社团活动资助)将于11月5-6日由南京大学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拟在广州举办,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与暨南大学联合主办。
 
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处

上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下一篇:“返本开新:华夏文明的历史传承与国际传播”第十二届世界华文传媒与华夏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