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山东曲阜召开
2023-04-18 14:43:00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4月15日上午,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于山东曲阜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教授出席并致辞欢迎参加本次常务理事会的专家、学者,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教授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明洋教授主持。
 
张永兵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和新闻传播学界同仁共聚曲阜圣贤之乡。近年来山东大学的新闻传播学科发展迅速,这离不开广大专家学者的关心和支持,山东大学愿意为学者们创造更多的契机,也欢迎学者们常来山东考察交流学习,共同为新闻传播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王润泽会长向到会的常务理事表示感谢,向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齐鲁理工学院表达真挚感谢。王润泽会长表示,在中国新闻史学会历任会长的带领下,学会始终立足学术、团结学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式现代化对于新闻传播学科具有深刻指导意义,学会也将进一步围绕学科发展开展高质量学术活动,助力新闻传播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赵振祥、陈建云、陈先红,学报《新闻春秋》主编周蔚华,各二级机构理事长、代表,60余位常务理事等出席会议。
 

常务理事会由联席秘书长邓绍根教授主持。邓绍根秘书长首先代表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常务理事更换情况,随后,学会领导为新换届的二级机构理事长和常务理事颁发聘书,并向到届的常务理事致敬、颁发荣誉证书。会上,秘书处还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二级分会换届情况、二级分会管理制度执行情况、2023年学术年会筹备情况、2024年第13届世界华文传媒与华夏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承办情况。学会学报《新闻春秋》编辑部主任潘文静副教授汇报了办刊和组稿情况以及学报未来发展规划。
 
王润泽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向常务理事们汇报了前段时间针对学会发展所做调研情况,再次感谢学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她强调,学会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学会同仁的通力合作,学会将严格按照国家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规范化、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共同为新闻传播学创新发展贡献智识。
 
根据常务理事会的商议决定,同意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新闻史学会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同意中国新闻史学会计算传播学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新闻史学会智能与计算传播专业委员会。根据常务理事会表决结果,2024年第13届世界华文传媒与华夏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将由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4月15日下午,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式现代化与文化“两创”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和山东大学主办,齐鲁理工学院、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英雄观的理论建构与传播体系研究”课题组联合承办。
 
中国新闻史学会将于11月11日在广州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由暨南大学联合主办,敬请关注。
 
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处
 

上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下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中国特色新闻学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宁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