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公益讲座丨许加彪教授主讲“延安经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历史底蕴与当代传承”
2023-10-27 16:38:00   来源:中国新闻史学会   
近日,中国新闻传播学公益讲座第14期——《延安经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历史底蕴与当代传承》在河套学院举办。本期讲座由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加彪主讲,河套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李敏霞教授担任学术主持。河套学院汉语言文学系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许加彪院长结合相关史料,从延安时期特殊的时空背景、《解放日报》改版的提出、《解放日报》改版的历程、延安新闻体制的逻辑、新时代对外传播工作的要求、延安经验的当代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李敏霞主任进行了总结。本次学术讲座不仅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是“延安精神·薪火相传”思政课。激发了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代代相传,并使之成为奋发学习的精神动力。
 
中国新闻传播学公益讲座是中国新闻史学会策划、主办并组织的学术公益项目。目前学会已推出一系列高水平、大视野、深思维的专题精品讲座,惠及全国新传学人。
 
供稿:河套学院、学会秘书处

上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召开
下一篇:中国新闻史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